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家庭教育的失敗.

自從教了補習以後 開始在教育這一塊有了一定的想法,特別是孩子在家裏父母給的教育..
這幾天感觸特別多 開始心裏有很多os,
-為什麽有這麽不禮貌的孩子?才3年級 自己做錯題目然後翻老師白眼 (氣
-明明才3年級 居然敢在上課時用 父母賣的還一副引以為傲 的蘋果手機偷偷上網!(很氣
-都已經說了 在上課時不要吃口香糖 你居然還敢在我面前嚼給我看 在挑戰我嗎?(超氣
-叫了你的名字幾十次 叫你不要說話 你還瞪我 感覺要跟我打架還是刮我車 (氣到爆

現在孩子變這樣 跟父母的教育脫離不了什麽關系,父母因為長時間想擁有自己的時候 或是 長時間跟孩子沒交流 等理由,孩子叛逆期開始更年輕化

不少父母把補習當做是一種寄放孩子的地方,孩子自然而然有了一種 “今天我爸爸媽媽給你們錢 你們居然還限制我這限制我那的 我不爽!”
平時父母是沒有多問孩子的功課 當考試成績出來時 就來指責老師教育不當!每當看到這種父母我心裏對他們充滿著可憐之心 自己的孩子上課態度不佳 平時自己也沒有給孩子多少關愛 居然把錯推向老師!


湊巧我是個脾氣暴 超級有原則的老師,學生態度不好 就不用想我對你可以好到哪裏去!
今天上課 我的尚方寶劍差點飛出去 怎麽現在的學生可以如此氣人!我應該要教他們道德教育和品格教育才對啊!功課再好 拿再多A再多第一 還不是這樣!禮貌都不知道怎樣寫的家夥!對老師沒禮貌 對同學拳打腳踢 家裏有錢就最大 居然還拿父母的薪水去取笑較貧窮的學生!那時我多想把他轟出去啊
重要的是 居然跟我說 “我爸爸媽媽都講我這樣很好勒 而且我家有錢就好了 其他的我不管!”
天啊.......無言了




不過我不後悔搭上補習這條路 別人家庭教育失敗沒關系 至少我要以他們為我自己的提醒 將來不要讓自己走上這條不歸路 要多多像更老一輩的人學習 至少教出來的孩子成績平平 品性佳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